:::| Access key| 連結至網站導覽、網站地圖
按鈕:連結至首頁
按鈕:連結至老師介紹
按鈕:連結至行事曆及回家作業
按鈕:其他項目
按鈕:連結至學生活動照片
按鈕:連結至教學檔案下載
按鈕:連結至優良網站
 
 
:::
所有文章
被壓扁的阿勃勒 (一週內的新聞張)
2012/3/3 下午 03:42:07
認識了阿勃勒的果實(長條圓筒狀的莢果``),再拿出鳳凰木的果實,沒想到小朋友大叫:哇!被壓扁的阿勃勒!
完整文章 | 相關分類
生命的驚喜 (一週內的新聞張)
2011/12/13 下午 03:28:10
在濕冷的十二月,很容易令人沮喪。我竟如此幸運,在這濕冷的十二月,發現無尾鳳蝶在我教室外的盆栽產卵,結蛹的夾竹桃天蛾也陸續破蛹而出,更驚奇的是連上個廁所竟然發現美麗的石牆蝶!
完整文章 | 相關分類
樟樹根 (一週內的新聞張)
2011/11/4 上午 09:21:45
每次在小朋友認識樟樹,除了用眼觀察、用手觸摸,都會鼓勵小朋友利用嗅覺,聞一聞樟樹葉的味道。最近,因為校園圍牆動工,撿拾到被丟棄的樟樹小樹根,金獅大哥切了薄片,與健康中心美富小姐分享,美富小姐慷慨提供一些讓我與小朋友分享,真棒!這次的教學活動不但可以聞樹葉,還可以聞到樟樹樹根特別的味道!
完整文章 | 相關分類
香蕉與菠蘿蜜 (一週內的新聞張)
2011/11/1 下午 02:42:18
好幸福喔。 進入第三單元<認識植物>課程,才向小朋友介紹了校園植物薜荔和香蕉,我們的黃師父特地從鄉下帶來珍貴的菠蘿蜜果實,又把切下來的香蕉心拿到自然教室來,讓我們小朋友們仔細觀察。 小朋友看到了,七嘴八舌。 對著菠蘿蜜,有人說:這是榴槤。有人說:才不是,這是蜂窩。 看到香蕉的花苞,大叫:.....
完整文章 | 相關分類
是跳蚤嗎 (一週內的新聞張)
2011/10/7 下午 12:24:10
遇到連續假日前夕,就要想到教室裡嗷嗷待哺的蟲子。一大早,正想把蝗蟲、螳螂放生,兩位五年級的大姐姐進來,竟然把蝗蟲、螳螂叫成----跳蚤,真是令我嚇一跳。請他們再看一眼,兩位大姐姐恍然大悟,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真的、活的蝗蟲、螳螂,開心得不得了。於是,我決定再養牠們幾天,準備幫牠們找食物。
完整文章 | 相關分類

第一頁|上一頁|下一頁|最後頁
文章分類
顯示所有文章
未分類文章(8篇)
前10名文章
香蕉與菠蘿蜜(126次)
是跳蚤嗎(118次)
喜歡小動物(116次)
樟樹根(115次)
被壓扁的阿勃勒(109次)
無尾鳳蝶(104次)
中華劍角蝗(102次)
生命的驚喜(91次)
最新回應
:::班級網站平台設計:新叡文教事業有限公司